愿健康快乐

腓骨肌萎缩有什么症状?(吃什么中药好?)

腓骨肌萎缩症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或者称遗传性肌肉萎缩症,呈现一种缓慢进行性的对称性肌萎缩。先是小腿与脚肌肉力弱,继之为前臂与手,其中,腓骨肌瘫痪是本病的典型表现。本病病因不明,男多于女,在遗传上本病可是显性或隐性。腓骨肌萎缩症有哪些症状,下面我们来探讨一下。


 腓骨肌萎缩症症状


在家族汇总其它儿童在同年龄发病。


早期步态笨拙,腓骨肌力弱,常有踝关节内翻扭伤。小腿常有疼痛和感觉异常,但小腿与脚内侧肌萎缩需数年之久。

  

体格检查:早期见脚下垂、踝内翻、步态不稳,以后见足出现硬的马蹄凹弓内翻和爪形趾畸形,上肢出现畸形与肌肉萎缩,前臂变细、爪形手,深反射消失,触觉消失,温度与本体感觉在程度上都有降低,躯干、骨盆、肩胛带都有变化。 


 腓骨肌萎缩症检查

  

腓神经的传导速度明显减低。肌点图显示运动单元的动作电位数目减少。肌肉耐力研究显示对电刺激的反应逐渐减少。


腓骨肌萎缩症治疗

  

一、神经营养代谢药


腓骨肌萎缩症目前没有特效药,患者可以 据自身症状选择适合自身的药物进行治疗,比如维生素、ATP、胞磷胆碱等药物,这些药物能够促进神经功能的改善,对患者身体有利。


 二、神经生长因子药

  

腓骨肌萎缩症是一种病程发展缓慢的疾病,患者发病时会出现肌肉受累的情况。发病后,患者可以服用神经生长因子药,这类药物不仅有利于患者健康的恢复,而且能够提高患者的抗病能力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