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健康快乐

运动神经元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?

1、患者首先出现的是手部肌肉没有力气,萎缩,先由一侧开始,慢慢波及到对侧,到最后全身肌肉萎缩,患者起步了床且无法抬头,呼吸困难,称上、下运动神经元混合型,多发于40到60岁,有一定的遗传因素。


2、者最初感觉下肢不听使唤,不受大脑支配,肢体肌肉发紧且无力,慢慢由下肢波及上肢,但还是以下肢为重。患者四肢无力,走路困难肌张力增高,病理反射为阳性,行走时呈痉挛性剪刀步态,如果此病累及到两侧的皮质脑干,患者也会出现假性球麻痹症状,吃东西吞咽困难。称之为上运动神经元型,此病多发于成年以后,病情恶化非常缓慢。


3、最初表现为手部小肌肉无力以及手部肌肉萎缩,多发病于30岁左右的人群,肌肉萎缩会向上扩延逐渐到前臂,上臂还有肩部,称之为下运动神经元型。疾病造成吞咽功能有了异状,所以食物的选择与烹煮需多费些心思,需以软质、流质,甚而,因无法吞咽时采用鼻胃管灌流质食物。病人因为吞咽异常,影响了食欲,我们可选择些如浓稠稀饭、麦片、细面、馄饨皮、蒸蛋、布丁,等细、软、滑溜的食物,并以少量多餐进食,避免因摄食不足,营养不足,而有其它合并症。



评论